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&台湾華語
新宿校
新宿校

新宿校ブログ新宿校ブログ

新宿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。

11月份最适合吃的当季蔬菜(一)

  今天给大家介绍11月的时令菜。在中国的北方,11月不是秋天而是冬天,所以蔬菜的种类,有些跟南方不一样。除了10月的时令菜中介绍过的西蓝花、莲藕之外,分两次给大家介绍11月可以吃到的几种时令菜。

【茼蒿】春菊

  我是北京人,我们称这种菜为“蒿子秆”。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、胡萝卜素、蛋白质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C、胆碱、挥发油等,是一种营养丰的高水分、低热能的绿叶菜。

【山药】長芋

  山药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,多种维生素。从健康角度来说,山药最好的烹饪方法有俩种:一中是蒸山药,可保证原汁原味,营养价值能很好地保存。二是木耳炒山药,木耳清肺,润肺,补血,益气,再配上山药,营养价值更高。

【芥菜】カラシナ 或いは タカナ

芥菜有两种,一种是小芥菜(カラシナ),一种是大芥菜(タカナ)。

  芥菜叶黄素和维生素K含量极高,另外也富含维生素A、B族、C和维生素D,还有胡萝卜素和纤维。《中国食物成分表》中的数据显示,每100克芥菜的钙含量高达230毫克,而相同质量的牛奶含钙量一般为100毫克,所以芥菜是高含钙的青菜。

 

 

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