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&台湾華語
池袋校
池袋校

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

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。

HSK六級縮写攻略  ~重要ポイントを押さえ高スコアを狙おう!~

  • 7

大家好!   离HSK考试只有一个月了,我想大家都在努力地学习吧。很多同学对6级的最后一道问题[缩写]都感到非常头疼。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讲讲缩写的几个注意事项和小窍门儿。   首先我们要对[缩写]有一定的理解。[缩写],就是把一篇比较复杂、比较长的文章进行压缩,但同时又要保留文章的主要内容。

在缩写时要注意:

  • 尽量按照原文的顺序缩写。
  • 一定要写题目
  • 缩写的内容要保持文章的主题和中心不变。
  • 缩写后的字数要符合要求。

   把1000字左右的文章缩写成400字的文章,这不仅考你的书写能力,而且也考你的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。所以怎么才能把文章大概的意思在10分钟内记下来,是需要一点儿窍门儿的。

  • 先快速阅读一遍文章,理解大概内容。
  • 遇到不懂的词汇先跳过。
  • 读第二遍时,重点记住文章内容的六要素(时间、地点、人物、事件的起因、经过、结果)
  • 最后一分钟,再重新复习一下六要素的内容。

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,想要考出好成绩,就从今天开始练习吧。按照上述的方法试一试,写一写。

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