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&台湾華語
池袋校
池袋校

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

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。

★学生优秀作文★ ROKUMON观光列车之旅 【上】

 

大家好。

时隔两月,森园小姐又为我们带来了一篇观光游记,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森园小姐的优美文采吧。

 

 四叶草

ROKUMON观光列车之旅

(森园小姐)

(上篇)

 

8月12日(周六), 我和先生第一次乘坐了观光列车——ROKUMON。

 OLYMPUS DIGITAL CAMERA

ROKUMON列车是什么? 如果你们也是铁道迷的话, 当然应该知道它是从轻井泽发车的列车, 并且在车上还能够用当地食材制作的料理。 在日本, 除了ROKUMON列车以外, 还有很多种类的观光列车, 我们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观光列车的特别节目, 我和先生本来就对列车很感兴趣, 所以一直希望能体验一下别具一格的旅游。

 

因为我们都不是善于提前制定周密旅游计划的人, 8月初, 我们突然决定了中旬去轻井泽。 那时候我突然之间想起了“观光列车”, 于是问我先生: “我们还能买到ROKUMON列车票吗?” “已经8月了, 大概来不及了吧。因为全部都是固定席, 座位数也不多, 一定都已经卖光了。” “那没办法, 下次吧。” 我们暂且打消念头。 但是, 第二天我先生上铁道公司的官方网页查了预约情况才知道还有空席。幸好查了! “还能买到列车票, 怎么办? ” “太好了! 快买吧! 别错过好机会!” 我们应该不到最后绝不放弃

 

“ROKUMON 列车” , 由长野县信浓铁道公司运营, 是很受欢迎的观光列车, 主要在周六和周日运行, 每天都会开三班车, 在旅途中给乘客们提供轻井泽的名店料理。 每班列车的旅程和套餐都不一样, 1号车是10:40由轻井泽出发的 ( 开往长野站), 提供西套餐;  2号车是13:55从长野站出发的 ( 开往轻井泽站), 提供日式怀石料理;  3号车, 17:14由轻井泽发车 ( 开往户仓站), 提供长野县产的葡萄酒。

 IMG_5742

“ROKUMON 列车” 是由三节车厢组成的列车,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真田幸村主题, 车体涂装使用了盔甲上的红色, 并画着真田家的家纹“六纹(ROKUMON)钱”。 借着NHK电视台古装剧《真田丸》的人气, 它很受铁道迷的欢迎。另外, 列车内使用了长野县产的木材, 能给乘客们提供很舒适的空间。

 OLYMPUS DIGITAL CAMERA

我们乘坐的是“ROKUMON 3 号” 列车的3号车厢。3 号车厢设有给人安定感的日式单间, 可以悠闲自在地度过旅途中的时间。真没想到的是, 当天的乘客非常少, 3号车厢只有两对夫妻( 包括我们在内),所以我们可以安安静静地享受风景和料理。

 OLYMPUS DIGITAL CAMERA

重点单词:

铁道迷:鉄道ファン

享受:楽しむ。

别具一格:独特な風格を構える。

善于:得意

来不及:間に合わない

暂且:しばらく

打消念头:ある考えを諦める。

幸好:  幸いにも

错过:見逃す

放弃:諦める

开往:…行き

以……为主:~を主とする。

舒适:快適

单间:個室

悠闲自在:のんびりと、自由自在

包括:含む

 

 

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