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&台湾華語
神田校
神田校

神田校ブログ神田校ブログ

神田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。

★学生作文★

大家好!

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神田校です。

 

 

 

今日は受講生N.H.様が書いた先月中国出張の作文と写真を一緒に見て、中国語を勉強しましょう!

 

 

 

20221109 去中国出差

 

这次去中国出差是从10月1号到29号很长的时间。至今我出差去过好几次中国,但这么久的出差是第一次。这次有很多事情,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的严格防疫。比如说,我们每天要接受核酸检查。如果没接受的话,健康码就会变色。没有绿码的话,连便利店也进不了了。跨省移动的时候,要把APP换成新的,要从头开始登记。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们,每天怎么办呢?对于日本人来说,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。也有二十大的影响,国内的移动也被严加限制,我们只好取消去上海和珠海的访问。

 

 

天津市的核酸 

 

之所以这次的出差让我对中国有点担心,是因为国际机场是停业的状态,而且周末的餐厅没有什么人。疫情以前的话,口碑好的餐厅进不去。我们问了问服务员,他们说生意现在都不行,看起来他们都没有精神。去商场的话,关门的地方也不少。城市里的按摩店几乎都关门了。虽然我没详细查,但旅游业,饮食业,服务业整个失业率估计都很糟糕。听说中国两天一次的核酸需要60亿日元。这是为了国民的健康,不过是不是首先应该重视国民生活呢?我有了疑问。不能生活的话,健康也没用。

 

我们在天津市静海隔离了八天后,在沈阳隔离了三天,然后去了苏州,最后从天津回国。在天津,糖炒栗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天津的栗子在日本很受欢迎。因为从100多年以前日本就卖天津的糖炒栗子

 

,所以日本人的话也都吃过。我也常常吃爷爷买来的「天津甘栗」。十月也是栗子的旺季,这时候的栗子好吃极了。这次,四天里我买了三次半斤装的。

 

(糖炒栗子)

这次出差之中,我胖了很多。原因是运动不足和吃得太多了。和客户的应酬,或者和北京分公司的同事们应酬时是没办法的。但是和小张两个人时,可以调整。我跟小张说过请给我点一些清淡的菜,并且减少菜量。可是,他点的菜有油炸的,而且都是肉的菜,量也很大。出差的后半个月,我有点儿生气地说:“让我说你什么好?你不能理解我说的内容啊?”

 

 

(小张 妻子 女儿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糖墩儿、北京叫冰糖葫芦)

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,跟中国的一家日企签了一个订单。不过,跟中国企业的洽谈能否成功至少要等到明年2月左右。我们应该会再去中国。那个时候,我希望隔离的时间会变短,核酸检查的次数会减少,可以放宽某种限制。

 

 

 

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ご予約受付中 ↓

 

中国語体験レッスンの【お申込み】

台湾華語体験レッスンの【お申込み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