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&台湾華語
横浜校
横浜校

横浜校ブログ横浜校ブログ

横浜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。

夏天的北阿尔卑斯纵贯(二)— J.S先生(学生作文)

大家好。我是千老师。

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,横滨校的学生,J.S先生的作文。

 

爬山时的惊险、喜悦、危险、收获等介绍得非常精彩。

让我们一起欣赏这篇美文吧。

 

夏天的北阿尔卑斯纵贯(二)

        白马岳我第一次体验了雪谷攀登。 雪谷就是常年积雪不融的雪坡。白马岳正下方的雪谷是日本最有名的大雪谷之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鞋底装上简易的冰爪,在大雪谷上攀行了7个小时,到达了白马岳山中小屋。刚到山中小屋,就下起了大雨,我只好断了登顶白马岳山顶的念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二天早上四点半我从山中小屋出发了。外边是大雨和大风,而且天还没亮什么都看不见。只靠着帽灯的灯光,我开始攀登白马岳。来在早上5点左右应该能看到日出,北阿尔卑斯山脉以及云海等景观,结果什么都没看见。越过山顶,我又继续向小莲华山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小莲华山山顶,雨也没停还是什么景色都看不见。就在那时,我听见了像蛙一样的叫声。可是在这个海拔上蛙不能生存。 朝着声音的方向仔细看去,居然又看到了一小群雷鸟母子。听说天气不好的时候,由于不但心来自外敌的袭击,所以雷鸟出来的机率比较大,我们遇到雷鸟的几率会大很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穿过小莲华山,继续前行,终于雨过天晴了。头再看小莲华山,一条漂亮的纵贯小路映入眼帘。眼前的景象就是NHK电视剧《坡上云彩》的最后一个画面。如此美景真实地出现在我的眼前,哪怕只有一瞬间,我也感到非常幸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觉得是雷鸟给我带来了好运。    

201808_omote (8) (1280x853)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