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&台湾華語
横浜校
横浜校

横浜校ブログ横浜校ブログ

横浜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。

在北京坐地铁时

安全检查也被大家叫做安检

 

众所周知我们坐飞机时,为了所有旅客的安全,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都要通过安全检查,但在在日本坐电车和地铁时没有这样的检查。

 

你知道吗,现在在中国的北京等城市乘坐地铁和火车时为了大家的安全,所有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要通过安检。

 

其实以前是没有这样的安检的,在北京奥运年,为了维护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安全,北京地铁于2008年6月29日启动了安全检查。在奥运结束之后,安检的措施被保留下来。

 

那么在北京等城市乘坐地铁的时候哪些物品不可以携带呢?

 

1、严禁携带易燃、易爆、有毒、腐蚀性、放射性和杀伤性等危险品

(如雷管、照耀、鞭炮、汽油、柴油、煤油、油漆、电石、液化气、管制刀具、各种酸类等)以及其它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。

 

 

2、严禁携带超长(1.8米以上)、易碎(如玻璃及易碎玻璃制品等)、笨重(如自行车、洗衣机、电视机、台式电脑显示器等)、 妨碍公共卫生、车内通行和容易污损地铁设备和站、车环境的物品及动物进站乘车。

 

 

3、体积过大的物品,超过0.25㎡将不允许乘坐地铁。

150006 

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